close

 

終於抽出時間來做記錄了,不整理沒發現去年居然看了這麼多部劇,平均值換算下來,一天兩集的量,還不算上韓影、韓綜的記錄,有點瘋狂!

(也代表著去年自身的狀態真的很不好,需要大量的外來力量來分散掉那些負面狀態。)

脫離將寫blog當生活一部份的時期太久遠,看別人都寫了分析文啦、感想文的,我真是寫不了那長篇了,反正就是為了做個記錄的,簡單隻字片語做結吧!

 

1.쓸쓸하고찬란하-도깨비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Guardian: The Lonely and Great God

쓸쓸하고찬란하神-도깨비.jpg

距離N年前的《藍色生死戀》之後,終於又認真的看完了《鬼怪》,也開啟整年度跌入韓劇的坑裡爬不出來的序幕。

《鬼怪》除了男主,其他對我來說都是臉盲,也沒有特別再去翻找資料。不過,裡面的配樂、主題曲 & 片尾曲都好好聽!

孔劉……我覺得他不能稱是特別搶眼帥的型,而是越看越耐看的那種魅力。

至於演技,那場失去恩悼痛哭的戲太抓心了!還有帶恨、糾結的神情都挺到味的;和地獄使者的幼稚互動也超戳笑點,而李棟旭的哭戲也是幾次感動了我。(也因為地獄使者和鬼怪太有愛而愛上他們)

女主角很年輕,跟孔劉同框真有女學生跟大叔的fu,演技對應角色不出戲,但29歲的定位卻有點……也不知道是因為整場都是學生時期比較多還怎樣,就是忍不住浮現學生時期的樣子。

裡面的三神奶奶本來以為是很老很老的鬼,沒想到卻是神,更沒想到演員本身這麼美麗,褪去老妝後的美艷真是太亮眼了!那身紅超正點。

最可愛的是前世的王妃,清新又有不爭卻堅毅的氣質。可惜,最終還是悲劇,死在心愛男人的決絕王命下,轉世後的那個……我到結束都不太能適應,可能兩者相較之下,金所炫的型比較有我的緣吧!

前世的王那位演員也不錯!後來才知道他也算是一個新演員,後續可期!

鬼怪仍是鬼怪,永生不老,不死不滅,從最開始的帶著復仇恨意活著,到最終放下釋然祝福,他其實一路走過來最初心的信念-「守護」一直都在。

最後的結局不失套路,可是,撇開這不提,是一部在悲傷中帶著溫暖和笑點的戲,還不錯看。

2. Voice 《聲命線/보이스

Voice ( 보이스 ).jpg

接續的第二部居然挑了部這麼血腥的,想想也是太反差是心裡壓力有這麼大就是了!),這部好像也是因為網路和朋友間的討論度很高才去點來看的,沒想到一看就(因為骨子裡有變態的基因而)上癮了!

一開始以為《Voice》是恐佈片,但後來發現其實是偏血腥!沒有那麼恐佈,就是整體氛圍的確是看著看著會覺得挺不舒服的!

不過~我的重點還是在殺人魔身上(其實當時看的時候覺得男、女主也都不錯,但現在寫起來卻只對殺人魔的記憶有感XD),雖然中間就知道是他了,但一路看下來還是讓人覺得毛骨悚然!凡事皆有因果,他老爸造就的因最後也是他要共同承受一部份的果!(這說明家庭背景和教育與人格的健全養成真的是相輔相成!)

演殺人魔那位演員皮相不錯!可能因為就是長得斯文,演起這樣邪魅變態的角色更具反差的張力也的確亮眼,最後的結局也算因果輪迴的報應(死得其所)了!

3. Signal《信號/시그널

Singal ( 시그널 ).jpg

看完前面《Voice》後決定把前一年大受好評的《Signal》點來看,因為不少朋友在知道我開始看韓劇,又看了《Voice》後,就一直跟我說一定要看這部,當時心裡想著是有這麼好看嗎?

(話真不能說太早,很容易自打臉)講真,還真的不錯看,節奏緊張度和血腥度是《Voice》勝,但我比較喜歡《Signal》裡角色間的互動,時間線的交集也頗有意思,而他們彼此間的牽連也確實不出意外的互相交會著。

初看前兩集時的感想是:憑著一部老舊無限電的同時空破案這個安排有點不可思議也很危險,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看不下去的FU,希望最後不會砸了。

看完後真的覺得還好沒錯過,太燒腦也太玄疑了,讓我留下不少疑惑,但最重要的還是想知道:李材韓的結局算是有改寫了吧?!最後的鏡頭挺抓人的,這伏筆留很大!

然後,看完後去查了一下資料,女主演員的年紀讓我很驚訝,完全看不出來她是4字頭的,重點是演20+的菜鳥還一點都不違和,查了資料發現也是個實力派演員。

另外就是讓我想笑的,為什麼男主角明明就是單眼皮,但童年演員要用雙眼皮的呢?之前看鬼怪時,女主角也是這樣。

後來,在臉書發佈完後,才得知若是真有第二部,飾演李材韓的趙震雄不打算接演了!怎麼能!!!我可是為了你才期待第二部的,努力祈禱能有反轉的消息。

4. 후아유《你是誰/Who Are You》,又名《第六感任務》

후아유 ( Who Are You ).jpg

點開這部是為了金材昱,劇情一般般,沒什麼特別的,但金材昱不同於《Voice》裡的冷血暴力,在這片裡斯文深情,戲份雖不多,卻也是不同樣貌的表演。

5. 터널《隧道/Tunnel

터널 ( Tunnel ).jpg

做為年後話題和關注度都頗高的作品來說(雖然也不能說沒有bug,但又有哪部劇能完全沒有bug呢?)這部沒讓人失望!

點開他之前其實一直忍著不去看朋友的每週一心得XD,因為想放著等到全播完了再看,然而,最後沒有抵抗住心裡的好奇心,沒挨到最後就點開來了。

是說~天知道我到底看了什麼,第一集看熟人看到讓我發笑!

朴光浩的老婆和鄉下法醫都在《Signal》裡出現過。

朴光浩穿越後的警署前輩是《鬼怪》裡扮相恐佈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奸臣。

經歷了《Voice Signal 兩檔不同緊湊感和血腥感的洗禮吧!

到這齣就覺得整體案件不是太難,節奏上也不是太壓抑,反而在緊湊的空檔時間中能去品味角色間的互動和笑點。

甚至一度覺得看的是假的刑偵劇,前面幾集都快讓光浩和善載的互動給笑死。

雖然,最後跟殺人兇手之間的對峙是有那麼些刺激腎上腺素,但整體來說,這部一點恐佈、血腥感也沒有,反而是笑點和哭點並存的讓人快精分

 

結語:從年前整理完圖片,到現在才擠出一篇來,也是醉了!下一篇希望不會拖太晚XD

arrow
arrow

    向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