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ty《迷霧/ 미스티 》

Misty:미스티

人物介紹直接點這邊看吧!https://zh.wikipedia.org/wiki/Misty

 

寫在完結篇之前,是想給自己的想法留一下記錄,不然我應該看完了又拖到忘記了吧!哈~

 

慧蘭〝好勝〞個性設定我挺喜歡的,也可以說是欣賞,出身卑微,卻努力的讓自己出人頭地不屈於人!這不是每個這樣背景的人都做得到的。

當然,她用某種角度來看,可以說是幸運的,感情上來說,年輕時有明宇;長大後遇上了太昱!(不用提醒我還有死掉的那個,這邊還不想提到;在職場上,她有一個知她、懂她、提拔相挺(偶爾互相利用)的老長官助她成長,也助她一路向上(說真的,看完EP13/14,真的想說:這樣的長官能不能也給我來1個?!1個就好!我不貪心啦!,所以不看她那些手段或犧牲,也能說她是如願以償的。

但~這樣的人通常都會特別的辛苦,尤其又是身為一介女子,會特別特別的辛苦!甚至為了〝活〞而不得不使用手段!

當然,我也同時矛盾的不甚喜歡女主那不擇手段的活法,可是,她終歸還是有底限,她堅守媒體人必須報導真相的原則,所以我對她的喜歡仍大於我對她的不喜。

至於她對太昱,我想愛是有的,但她更多的是愛自己,這無法否認,誰讓她在遇上太昱之前,沒有一個人是能夠讓她依靠的,哪怕有愛,也只是愛(不是有句話說愛不能當飯吃嗎?但~就算能也餵不飽人吧!),對於一路從底層現實生活爬過來的慧蘭來說,那些愛,不足以讓她無慮的打拼,所以她只能更加愛自己也為自己攢夠往上爬的本錢!

 

太昱的深情,網路上一片讚賞!我從頭到尾卻怎麼看都覺得很不舒服!!!甚至在看到他因為女主為了主播的位子拿掉孩時候的反應還有後續的冷漠以對時,讓我對他的深情反感到了一個極點!

WHY?對!他的反應沒有不對,他愛她、娶她,自然有面子、有自己的虛榮,但我也相信他希望家能圓滿完整,而她卻沒有與他商量就逕自拿掉了孩子,他憤怒、心寒都是屬於正常男人會有的反應!

可是~當初你在追她、娶她時就知道她會是什麼樣的人了,而這個女人在一開始就告訴你她對你的想法心情是什麼,你仍選擇要成為她身邊的伴,不是早該料到會有這樣的狀況嗎?

既然這麼愛,就該一路堅持自己的愛與選擇,然而~他並沒有!甚至在冷落她多年後,因為(好吧!必須提到了!)一個冒出的凱文李對慧蘭擺臉色,讓我對他後續(結婚時所做的承諾記憶終於恢復)的〝保護〞行為分數打了很大的折扣。

所以~我自始至終都覺得他對女主的愛是一種綑綁和枷鎖,綑綁住慧蘭在自己的身邊,也用了一個承諾把自己套上一個枷鎖,盼著這樣的綑綁和枷鎖能在有朝一日帶來所盼望想要的,卻又在面臨難關時折騰彼此,讓我看待他的深情怎麼看都覺得他的愛太折磨也太累人了!

可我還是要說,慧蘭被關48小時釋放後他能讓她第一時間看到,我是點讚的!畢竟,在被關進小黑屋後見到親人總好過見到敵人,那瞬間我想對慧蘭來說是一種支持,讓她沒有那麼的孤單!

 

凱文李從頭貫穿到尾卻實際沒有露幾集臉,算隱形男主嗎?!哈~

皮相來說,是型男一枚,但也就是典型的男人有了錢就亂來的代表例子,跟智苑的外遇絕對不是首例,更對外遇這種事覺得理直氣壯,真的讓我不斷翻白眼!而對慧蘭的報復心理也是一種變相的自卑膨大,唉~大概是覺得這樣子就能讓他認定當初慧蘭放棄他是一種損失吧!然而~並沒有好嗎?也就踏板一個!自以為是的想多嘍!

可是也因為他才更襯得恩珠的悲劇性格!如果說凱文李是典型的男人有了錢就亂來的壞胚子,那麼這個從頭到尾都註定了悲劇人生的女人就是典型的糟糠之妻,只是,她選擇了用華麗的身份和帶著不甘願的虛浮心態在強撐著,卻怎麼也蓋不掉她那落寞的孤寂,看著是擁有一切,卻其實什麼也沒有擁有!

這對夫妻是絕配也是活得可憐啦!都活在彼此努力營造的假象裡,一個努力營造愛妻,一個努力忘卻丈夫的偷吃假裝自己是個被疼愛的女人,唉~也算是另一種辛苦了!

 

至於明宇,如果說太昱對慧蘭的愛是一種綑綁佔有的話,那麼他對慧蘭就是真心的欣賞和理解,若沒有當年的年輕衝動,他們倆應該會是挺好的一對,就算最後走不到一路,也是良緣一段!(但這樣我們也沒有這部戲可以看了,所以為了要有Misty的劇本可以拍,他必須得殺人!)只可惜,人都無法意料,老天爺會在何時在你的生命裡不小心錯畫一筆,讓結局不同!

可是,整體看來,我仍get不到明宇的重點線在哪?!反而比較像是為了直覺警大人的執念起源,然後再舖一個高慧蘭身邊的男人都願意為了她出手的梗,也許還能默默圓了直覺警的直覺說!還有就是把明宇弄得太神了,這麼巧的都能剛好救到慧蘭甚至查到他想查的,有點違背常理!(但其實這樣的騎士來半個也算值了

 

這部劇其實挺不錯看的,至少過半的集數都挺有意思,大概是在第八集過後讓我開始覺得膩!那位直覺警實在是讓人疼不入心,虧我首集還給他好評咧,但後來的執念讓人覺得好煩,以偏概全的思維是能時不能讓他get一些蛛絲馬跡,但是~整部劇看不到他找證據的努力,而是不斷用質疑的猜測下定論(也真是都碰巧讓他靈光一閃,是說現實裡哪那麼多碰巧呀!!!,太不討喜了!

 

最近幾集出現的公公 v.s 明宇跟太昱的對話,我覺得她公公應該因為對慧蘭的不滿,所以在案件上插了一手。

不過看到現在還是認為人應該不是太昱殺的,可是爭執和肢體衝突估計是有,畢竟他當初就是跟在慧蘭後面看著他們見面的,也許看見了他們在車上做的事一時氣憤!就因為這樣的肢體衝突的傷,才造成後面凱文李開車時發生車禍!我還是覺得是受傷導致的交通意外事故。而明宇在說的如果他當初能忍一忍,應該是指這個。

但如果真的人是太昱殺的,我的白眼應該會翻到濟州島去,編劇給了他一個深情叫好的人設,卻在最後來一筆其實他就是因為太愛所以變極端的結果(這樣我得質疑人格編劇是不是人格分裂了!),真的最爛尾的結果!

雖然不太喜歡太昱的〝深情〞人設,但也不會去否定他對慧蘭的付出,只是也許最初的他們真的不是一路人卻又進了一家門,才會讓彼此都陷在這樣帶著點遺憾的局面,可若兩人都能從這次的事件中安然退場繼而相知相守,也未嘗不是給辛苦的慧蘭和痴心的太昱一個美好的Happy Ending,所以,這戲我站HE!

可是,誰知道呢?沒到〝THE END〞的字幕出現,結局都是未知,一切就靜待這個週末分曉吧!

~.~.~.~~.~.~.~.~.~.~結局分隔線~.~.~.~~.~.~.~.~.~.~(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sty 미스티
    全站熱搜

    向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